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U20男足29日开赛 天津点球4:5不敌湖北

侯沐伟
2017年08月30日07:5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晚19:30,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足球20岁以下年龄组(以下简称U20)比赛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进行。在东道主天津队迎战湖北队的比赛中,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平。点球大战中,天津队射失一球,遗憾以4:5负于湖北队。

全运会U20足球的比赛场地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也是中超球队天津权健的主场,U20男足比赛开赛的第一天吸引了众多天津球迷前来观战。比赛还未开始,现场看台就汇集了众多天津市民,气氛十分热烈。

本场比赛天津队身着蓝色球衣,湖北队身着白色球衣。比赛伊始,双方球员争抢就非常激烈,中场附近多次的小范围逼抢和短传配合都绘声绘色。上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湖北队18号在中场的铲球吃到一张黄牌。上半场第34分钟,湖北队在前场右侧抢断成功,随即就地发动快攻,天津队的犯规给对手送上前场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但湖北队的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横梁。

上半场第38分钟,湖北队右路下底传中后形成空门机会,但队友未能及时赶到接应。3分钟后,湖北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皮球贴地发出,天津队后卫球员险些将球垫进自家球门。

上半场进入到补时2分钟时,湖北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准确找到前场球员,但头球攻门偏离门柱。

下半场易边再战,前十分钟双方都没有出现太好的机会,上半场激烈的消耗使得双方的失误都开始增多,球未能良好地转移起来。第55分钟,湖北队球员的远射被天津队门将用双拳奋力扑出。随后天津队展开反击,但多次射门都被湖北队后卫挡出。

第63分钟,天津队29号球员中场抢断后立即发起单人快攻,连过两人后在对方禁区前沿摔倒,裁判并未鸣哨。经过短暂紧急治疗后,29号球员继续回到场上比赛。

比赛第77分钟,天津队获得左侧任意球机会,湖北队门将果断出击,将球用双掌托出。第84分钟,湖北队下底传中,禁区内一脚劲射被天津队守门员将球没收。第87分钟,湖北队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两分钟后,天津队前场任意球直接打门同样高出横梁。

下半场比赛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双方都没能有所建树。由于本届U20男足比赛每场必须分出胜负,即90分钟常规时间内战平则直接进行点球对决,比赛随即进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

点球大战中,天津队率先主罚,天津5号一脚劲射命中球门右下角,随后湖北队同样罚进。第二轮中,天津队16号的射门角度过正被湖北队守门员将球扑出,湖北队继续射进,取得2:1的领先,开始占据比赛主动权。随后几轮点球双方均各自命中。最终,湖北队凭借点球大战中更加出色的表现,以5:4战胜天津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马宬)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