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今日赴津 北京男篮出战全运

王洋
2017年08月30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以北京首钢男篮为班底组建的北京篮球队将于今天启程赶赴天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包括常林、方硕两名国手在内的12名队员状态良好,他们将在首钢新帅雅尼斯的带领下为北京代表团争取荣誉。

在结束了3周左右的赴美拉练后,首钢男篮日前回京,为全运会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全运会男篮比赛不能使用外援,因此以首钢男篮国内球员为班底组建的北京队在此前的全运会预选赛中表现一般,通过附加赛才艰难晋级决赛阶段。相比于预选赛阶段的参赛名单,北京队这次出战全运会的12人中缺少了孙悦、张松涛两名老将以及正在养伤的国手翟晓川。取而代之的是几名青年队的小将,其中包括19岁的中美混血球员塔瑞克。

根据赛程安排,8支晋级决赛阶段的球队被分为A、B两组,每组4支球队,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之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北京队与广东队、上海队和解放军队同处A组,B组则由夺冠大热门辽宁队领衔,该组其他3支队分别为新疆队、江苏队和东道主天津队。北京队将于9月2日小组赛首轮迎战上届冠军广东队。

从整体实力来看,北京队想晋级前四名有一定难度。球队主帅雅尼斯认为,全运会比赛是新赛季开始前队内本土球员一次难得的磨合机会,希望球队不畏强手,发挥出日常训练时的水平,同时为北京争取荣誉。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