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买票观赛体现修养与境界

《中国体育报》葛会忠
2017年08月30日08:53 |
小字号

精彩纷呈的全运赛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相聚天津,共享全运盛况。买票观赛,与偶像共享梦想的力量,在年轻人的朋友圈里已成为时尚。

惠若琪“粉丝团”在全运女排赛场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并不都是来自于江苏,却不远千里自费赴津支持江苏女排。这些买票观赛的观众更懂得观赛秩序和观赛礼仪,更愿意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他们不仅是一场精彩比赛的旁观者,也是精彩赛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买票观赛体现了一个人对于体育的追求和品位,也体现出人的修养和境界。当然,天津全运会从惠民的角度,也会在不同场馆适量推出一定数量的赠票和低价惠民票,但这样的赠票在本质上是出于公益的目的,如果有人还按照以往的老观念,将持赠票参赛视为身份或地位的象征,甚至自以为是地给赠票贴上权力的标签,那很可能会让时尚的年轻人贻笑大方。

不仅在全运赛场,所有体育赛场的赠票都只能突出“公益”而不是“特权”的标签。赠票一旦显现权力的色彩,往往会成为赛场秩序的挑战者,更会成为当仁不让的体育市场秩序的破坏者。对于一个成熟的体育赛事,媒体版权收益往往是赛事健康运营的重要基础,试想如果免费的赠票大行其道,又有谁愿意通过付费的版权观看比赛?倘若这样,体育产业的培育又从何谈起?

幸好,买票观赛如今已成为绝大多数人的群体自觉。尤其在天津全运会赛场,我们更是看到了年青一代在这种群体自觉中展现的值得人们点赞的修养和境界。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