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乒球未来一姐 谁占上风

《中国体育报》林剑
2017年08月30日08:57 |
小字号

8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在武清体育中心收拍,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北京、四川、山西、解放军等队顺利出线,入围第二阶段“争冠组”,而由两位国乒女队希望之星孙颖莎、王曼昱领衔的河北队、黑龙江队也成功晋级,两名球员、两支球队也将在第二阶段首轮展开直接对话。未来乒球一姐,谁占上风?值得期待。

孙颖莎,在本届全运会前,她就凭借在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日本公开赛上勇夺女单冠军的成绩,吸引了众人目光,世界排名蹿升到第10的她也贵为本次全运会女单的5号种子。2000年出生,今年不满17岁的孙颖莎在本次全运会女团赛场上表现出色:首场面对卫冕冠军山东队,孙颖莎以3比1的相同比分连胜两位国家队师姐顾玉婷、陈梦,击败陈梦的比赛更是被誉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第二、第三场比赛,孙颖莎再接再厉,以三个干净利落的3比0先后战胜上海的朱家希,四川的郭艳、袁媛,河北队也在她的带领下取得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三连胜的佳绩,昂首挺进第二阶段。

与之相比,1999年出生,近年上升势头同样明显的王曼昱状态算不上太好,毕竟与山西队的头号女单、削球手武杨的直接对话中,经验略显不足的王曼昱0比3输球,丢掉了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黑龙江队只能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第二阶段首轮,河北队将和黑龙江队展开直接对话,孙颖莎、王曼昱的比拼不但将左右两支球队的走势,也很有可能决定国家队未来5至10年“一姐”位置的归属。不久前的日本公开赛,孙颖莎半决赛力克王曼昱,王曼昱则在T2联赛中完成了“复仇”,此番再次交手,必定精彩曲折。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