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十三运游泳比赛大幕开启 孙杨首战轻松晋级

2017年08月31日1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31日电(杨乔栋)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大幕正式开启。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中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孙杨正式亮相,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8秒12,轻松晋级决赛。

根据大赛赛程安排,首个比赛日分别进行了男子400米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蛙泳及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赛等项目。在这几个项目中,名将孙杨、叶诗文、汪顺、陆滢以及小将张雨霏和李冰洁等悉数登场,为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积攒了人气,开了一个好头。

上午9时,男子4x100混合泳比赛预赛率先打响。经过四组比拼,来自上海的小将王舟表现抢眼,以4分20秒68总成绩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而浙江名将汪顺则以4分20秒73总成绩第二同样顺利晋级。此外,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该项目中勇夺冠军的黄朝升紧随其后,以第三名晋级。男子4x100米决赛将于今晚进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0蝶泳比赛中,今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表现出色的江苏小将张雨霏以58秒72总成绩第一晋级半决赛,而上海队老将陆滢则以58秒75位列第二,同样成功晋级。

在首个比赛日上午时段的预赛中,孙杨参加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成为全场的焦点之战。虽然是预赛,但由于孙杨的超高人气,现引得场气氛十分火爆,记者席的“长枪短跑”和看台上的“大白杨”粉丝团都成为游泳池外亮丽的风景线。

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比赛预赛中最后一组出场,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最终以3分48秒12总成绩第一顺利杀入决赛。整个比赛过程也是没有太大悬念,孙杨在比赛中一直领先同组第二位选手相当大的距离,优势十分明显。赛后孙杨也表示比赛刚刚开始,状态还可以。

除此之外,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的比赛由于浙江“小叶子”叶诗文和泳坛新星河北小将李冰洁的出现,同样引人关注。第四组出场的叶诗文状态相当不错,比赛中处以绝对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分41秒63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而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表现出色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发挥一般,以4分47秒64,位列小组第六,无缘晋级。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