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发文哀悼张俊秀 赞其为中国足球里程碑式传奇人物

2017年08月3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足协发文哀悼张俊秀 赞其为中国足球里程碑式传奇人物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欧兴荣)昨日上午,中国足球元老、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新中国第一代国脚张俊秀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3岁。中国足协官网今日下午发文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为中国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敬意,赞其是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传奇人物。

文中表示,张老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是中国第一个掌握鱼跃扑救技术的门将,因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出色被誉为“攻不破的万里长城”,曾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作为体育界代表被选举为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退役后,张老曾先后担任国家队教练、领队,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参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奥运会足球决赛圈比赛。1988年至1996年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期间,中国足球进行了职业化改革。退休后,张老依旧关心、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张老一生都奉献给中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篇章,激励无数中国足球人继续前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