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3比2险胜美国新星迪亚福 费德勒五盘苦战过首轮

朱小龙
2017年08月31日07: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小德、瓦林卡等好手都未参加本届美网,费德勒被普遍认为是捧杯的大热门,能够在法拉盛斩获自己的第20个大满贯冠军。但在首轮比赛中,费德勒就让喜爱他的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他经过五盘苦战才以3比2险胜美国新星迪亚福。

赛前,恐怕很少人会想到费德勒会被逼至五盘大战。尽管全场轰出了17记ACE球和41个制胜分,但高达5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显示出瑞士人的状态远不在最佳。到了第五盘时,费德勒在面临发球胜赛局的大好形势下,又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被对手破发,这也让这场美网首轮的比赛显得一波三折。但最终,费德勒还是凭借更加老到的经验,以破发形式拿下最终胜利。

费德勒承认,最近的背伤问题在心理上对他产生了影响。“我今天开局有些慢热。我有些担心我的背伤问题,但是我能够放下(这种忧虑)。”他说,“我的(美网)备战受到了阻碍,所以,(对于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作为赛会的3号种子,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卡夫西奇和尤兹尼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对于费德勒来说都不是最棘手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美网当届冠军得主,只有1973年的纽康比和1998年的拉夫特在当届赛事首轮中打满五盘获胜,费德勒能成为第三位笑到最后的冠军得主吗?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