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南粤“水手”捍卫荣誉 收获十运会后赛艇比赛最好成绩

金朱玺
2017年08月31日07:5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广东赛艇队本次比赛获得4金4银2铜的佳绩。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李细华 发自天津

30日上午,全运会赛艇比赛收官。当天上午决出最后7枚金牌。包括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7个小项。广东队最终收获4金4银2铜,其中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广东队强势夺冠,为本次全运会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观看了赛艇队30日上午的全部比赛,他表示:“赛艇队的表现非常不错,奖牌数是近几届的最好成绩。总的来说,他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祝贺。”

在几天的比赛中,广东队的队员们先后克服了诸多困难,最终勇创佳绩。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主任石严表示:“这次赛艇队男子拿到了4枚金牌,是十运会之后的又一辉煌,我感到很高兴。而且我们在一些项目中,以清一色的‘粤军’击败了其他跨省组合的队伍,取得奖牌,这样的表现也值得我们骄傲。当然,我们要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另外,我们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是跨省组合,我们与湖南选手合作取得了金牌,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今后将在这个高起点上继续前进。”

男子八人单桨金牌成员、全运会四朝元老曲晓明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后半程体现了我们的优势。同时,我们的弟兄们非常棒,夺冠令人兴奋。八人单桨最能体现一个代表团的综合实力,我们拿下了冠军,说明我们是最强的!”

赛艇队的辉煌,也离不开老将的默默奉献,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女队老将黄文仪表示:“征战了那么多届全运会,这次我有一种完成任务的感觉。接下来我可能会休息,去深圳大学读两年书,然后再考虑要不要征战东京奥运会。”同时,黄文仪也提到了传承的重要性:“作为老队员,我希望能把从前辈那里学习到的精神传递给小队员,帮助她们快速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参与跨省合作的广东队队员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范俊杰与辽宁选手孙满搭档,获得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金牌,谈到与外省选手合作,范俊杰体会颇多:“拿到冠军,我感到兴奋和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拿全运会冠军,说明四年来的汗水和泪水都没有白费。其实我和辽宁选手搭档非常好,两个人的性格完全相配,特点也互补。我和他一起训练了半年,几乎形影不离,非常融洽。另外,在这个过程中了解了他们的优点,比如说北方的运动员比我更能扛得住苦练,当然,我也有优势。”

据了解,全运会之后,赛艇队入选国家队的成员将留在天津,继续为9月中下旬举办的赛艇世锦赛做准备。大家也希望这批优秀的南粤健儿能够在世界大赛上继续发光发热,为祖国争荣誉。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