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中文观潮: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李中文
2017年08月3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谭宗亮这个名字对于有点阅历的体育人来说,绝对不会陌生。迄今为止,他已经参加了七届全运会,当然,他在奥运之旅也已达到五次之多。

谭宗亮这个名字也和悲情联系在一起,主要是他在国际单项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但每到奥运赛场就不断出状况,其中的最好成绩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一枚由最早的铜牌变成的银牌。尽管如此,谭宗亮依旧乐观,留给公众的标志性形象也总是乐呵呵的样子。

一般而言,射击项目中的高龄选手并不鲜见。但像谭宗亮这样,已经快满46岁依然保持较高水平的高龄选手并不算多。就是凭着一腔热忱与乐观心态,谭宗亮在第七次全运会之旅中收获了第三枚全运会金牌。有意思的是,谭宗亮早在第七届全运会上便一举夺冠,此后则是每过十二年才能再夺一枚全运会金牌。这样独特的全运会参赛之旅,没有耐心、恒心作伴恐怕的确很难做到。

在天津全运会10米气手枪决赛中夺冠,谭宗亮凭的就是丰富的经验与轻松的心态。毕竟,年龄不饶人,拼身体、拼精力已然不是谭宗亮的长项,但论起比赛经验来,国内一线射击选手还真没有人能同谭宗亮掰手腕。谭宗亮每次说起自己获得的好成绩都将其归功于命运的眷顾,而他能够站上新一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则一定与他经历无数次不如意后所练就的一份豁达直接相关。

谭宗亮的故事是励志的,即便是在全运会及奥运会赛场无功而返的时候,他也没有真正自暴自弃过。而他以战士的姿态依然可以站到射击赛场本身,实际上对于那些比自己年轻的射击选手已经形成无形的感召。或许也正是这种传承的力量与传帮带的实际效用,令本来就有好人缘的谭宗亮又在媒体记者眼中有了可亲可敬的人生亮色。

谭宗亮的梦想依然没有止步,以接近46岁高龄重获全运会冠军后,它接下来最想做的就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期待谭宗亮收获自己想要的奥运金牌,同样期待有关谭宗亮的励志故事再续新的篇章。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