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相隔80公里 共享羽球盛会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8月31日11:10 |
小字号

8月30日上午9点,宝坻体育馆与勤勤运动公园在天津市南北相隔80公里的两个地方,共同迎来全运会羽毛球时间,共享羽毛球盛会。

在宝坻,刚刚从世锦赛回来的国手们还正在倒时差的状态,但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他们就要全力以赴,克服各种困难。世锦赛新科混双亚军郑思维成为率先登场参加全运会的国手。他代表浙江队参加团体比赛,和搭档两局完胜对手,第一局只让对手拿到了7分。“很累,但是站在赛场上感觉还好,不会太有影响。”走下赛场,郑思维告诉记者。

全运会还是一批老将们告别演出的舞台,伦敦奥运会女双和混双冠军赵芸蕾代表湖北队参加团体赛,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最后一次,自然心态不同。“以往都有争金夺银的压力,这一次就是带着享受的心态比赛。”她和国家队的小队员李茵晖搭档,希望能够将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队员,帮助中国女双重塑辉煌。

在宝坻体育馆,专业选手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舞台上挥洒汗水,老将新秀珍惜相聚的日子;而80公里之外的勤勤运动公园,一群业余选手正享受着自己的第一届全运会之旅。

200人次参加到全运会羽毛球群众组比赛中,都是来自各行各业,还有夫妻档。来自广西的潘剑和杨文燕就是一对夫妻,两人从东西南北中资格赛到全运会预赛再到现在决赛,一路过关斩将,登上了全运会最大的舞台。“之前我就是一个专心于家庭的妈妈,这次能够和老公一起参加全运会,很享受,很幸福。”杨文燕坦言。

群众组比赛还有台湾选手的身影,58岁的林正立和59岁的涂文泉参加了C组男双的比赛,虽然小组第一场比赛就告负,但两位队员走下赛场依然说着:“特别开心!特别开心!”

“以前在台湾就知道有全运会,但是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能够参加。”涂文泉表示。因为羽毛球,让他们来到了全运会赛场。“我们因为羽毛球相识,认识10年,搭档了10年,参加了很多比赛。“林正立指着涂文泉说,“这一次能够参加全运会很完美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