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安家葆获男子马拉松游泳亚军

李蓓
2017年08月31日07: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家葆:经验欠缺 心有不甘(图)

  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还记得里约奥运会,孙杨在400自输给霍顿0.13秒么?那是怎样的一种遗憾!而那,好歹还是400米的比赛。昨天在武清南湖公园的公开水域比赛中,天津小将安家葆在10公里的比赛中输给这个项目的国内霸主祖立军0.19秒,屈居亚军。“我已经尽力了,真的很遗憾,感觉有点对不起大家,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服!”未满20岁的安家葆赛后面色凝重,很明显,他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哪怕对手是祖立军。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成绩迟迟未被公布,裁判们在一起研究录像长达近20分钟后,终于做出仲裁──祖立军胜!“肉眼看到的是两个人同时摸边,但电子计时显示是祖立军快,咱们尊重和服从裁判的判罚。”领奖后,安家葆的教练杜杰说了一句“这就是竞技体育!”

  和教练的强颜欢笑相比,安家葆从上岸到颁奖,再到接受采访,脸上始终没有一丝笑容,他心中的不甘都写在了脸上,“公开水域的比赛就是这样,大伙都挤在一起,我们两个人也是一起挤着拍的板,但毕竟他的年龄大一点,大赛经验比较多,所以非常遗憾。”安家葆坦然承认“差不多是他先拍的”,但却仍然不服,“我之前在公开水域一直是第二,但之前和祖立军差距比较大,今天是最有机会赢他的一次了!可惜自己还是因为经验的欠缺错过了这块金牌。”

  安家葆是天津市北辰区人,出生于1998年11月,5岁开始练习游泳,上初中便被选进天津队,一直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昨天比赛结束后,身心俱疲的安家葆上岸后是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离开的,“马拉松游泳和马拉松跑步一样,越到最后越难受,而且今天我们俩争得又很激烈,后两圈一直都咬得很紧,所以当时上来后有点体力透支的感觉。”在总共10公里的赛程中,最后两圈就足有4公里之多,这对运动员的体力消耗之大可想而知。

  结束了公开水域的比赛后,年轻的安家葆本届全运会之旅才刚刚开始,后面他还会参加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自由泳等多项室内项目,他也期待自己能在后面再创佳绩。本报记者 李蓓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