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爱拼才会赢!期待中国队继续创造奇迹

欧兴荣
2017年09月01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郜林站到点球点上,他没有直视球门方向,而是低下头口里念念有词似祷告。

此时,能感受到他内心的千斤巨担,毕竟比赛来到了最后时刻,这是一场生死战,打平就意味提前出局,留给中国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中国队需要奇迹,中国队需要进球!所有球迷这一刻几乎都屏住了呼吸,直播镜头扫过看台,不少球迷都不敢直视球场,而是脸色凝重做祷告,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

所幸,郜林顶住了压力,助跑抽射一蹴而就,重压之下无惧色!呐喊声声欢呼声如排山倒海,响彻云霄。

这一球,让揪心了一晚上的中国球迷得到了释放。郜林是幸福的,国足队员们是幸福的,中国球迷是幸福的,大家终于等来了一场胜利。

赛后,球场燃爆了!武汉体育中心五万人大合唱《怒放的生命》,正是国足队员不抛弃,不放弃,“毅”无反顾,团结一致搏出全力,才让生命在今夜得到怒放,才让球迷们如此幸福!

纵观全场比赛,国足无论从场面控制还是射门机会、射正次数上都远远多于对手,赛后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也坦承:中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这场胜利也保留住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火种,但我们同时也看到,国足“锋无力”的顽疾依然存在,临门一脚还是“老大难”,得势不得分,优势很难转化为胜势。

而从中国队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要想延续世界杯出线的希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卡塔尔,必须捞到更多净胜球才行,这对国足来说将是更大的考验。

但有希望就要全力去拼,爱拼才会赢!我们期待中国男足队员们继续创造奇迹!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