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1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 国足梦犹在

甘慧
2017年09月01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1:0乌兹别克斯坦 国足梦犹在

  当主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武汉体育中心五星红旗飘扬,现场的5万多名球迷打开了手机里的手电筒。在一场完全没有退路的比赛中,中国队终于顽强地拿下了比赛,在世预赛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1: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

  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武磊、郜林、于汉超3名前锋,祭出433阵容强攻。

  12比2,这是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的射门比。无论是在场面上,还是绝对机会上,中国队都占据上风。如果中国队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能够强一点,运气好一点的话,那么中国队完全可以在上半场就奠定比赛的胜局。

  中场休息后,里皮做出了两个换人调整。肖智换下张稀哲,赵旭日换下于汉超。第66分钟,中国队防守失误,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单刀机会,杰帕罗夫传中,张琳芃奋不顾身回防挡出跟进球员的射门,但张琳芃受伤无法坚持,任航替补登场,中国队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国队始终没能叩开对方的球门。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慌乱,耐心地寻找着机会。第85分钟,冯潇霆禁区内拿球即将形成单刀,伊斯梅洛夫防守犯规,冯潇霆倒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克里梅茨抗议吃到黄牌。郜林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1: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

  “很遗憾,我们积分榜起点比较低,我接手的时候只有1分。球队进入12强赛,本身就是奇迹。现在即便面对困难,没有放弃的理由。”赛后,主教练里皮说,“今天我是幸福的,我们用胜利,给全场5万球迷带来了欢乐!从球队的角度讲,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

  1:0的结果,让中国队继续保留了出线的希望。9月5日,中国队将在客场对阵卡塔尔队,这也是世预赛12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