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孙杨收获个人第100金再创纪录 坦言自己不服输

谭红媛
2017年09月01日07:2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31日,万众期盼的游泳大项比赛正式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在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以3分41秒94的成绩夺得全运首金,也是个人生涯第100金。山东选手季新杰以3分47秒52获得银牌,上海选手邱子傲以3分49秒52获得铜牌。

孙杨作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本次全运之旅自然备受关注。“这是我第四届全运会,也是连续三届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对于我自己来说是也是肯定和荣誉。我希望在我自己还能游得动的时候,争取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个很好的表现。”

中国游泳队也曾有过“阴盛阳衰”的境况,正是孙杨的横空出世才扭转了这一局面。之后便开始奠定自己“泳坛核心”的地位。经历过生涯顶峰,也遭遇过状态低迷的他,关于未来,他这样描述:“未来,我希望可以带动年轻的选手一起努力;中国泳坛也正因有了新鲜血液的倾注才会不断的成长,比如说我们的徐嘉余、李冰洁;而全运会赛场是通往世界赛场中的非常重要一步。我也是从全运开始迈向国际舞台的。希望更多的年轻选手能从中证明自己。向世界证明自身的强大。因为在成为强国的大路上,体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此前了解到,尤其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后,随着徐嘉余、汪顺等人的崛起,中国游泳出现相对均衡的局面。值得关注的是,汪顺在本届全运会上也收获一枚金牌。

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孙杨比赛过程中,现场始终播放着《倔强》。赛后大家才知道,原来这是他专门为现场观众点播的,目的就是感谢大家的支持!问及点播《倔强》原因时,孙杨解释道:“我是一个非常不服输的人,再加上之前在游1500米的时候状态不好,所以就想利用这首歌激励大家。”

还有6项比赛在前方,孙杨的体力面临极大挑战。“现在就是想先好好休息,然后比赛的时候按照自己的步调去走。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收获经验,我自己能力上也是有欠缺的,需要通过比赛进行提升。现在就是想先把明天的接力游好。”孙杨赛后谦虚的说道。

另据他本人所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天津。再次踏上这片赛场,他感触颇深:“去到不同城市参加比赛,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可以感受不同城市的发展;2012年第一次来到天津,2017年又再度踏上这片土地,我觉得天津发展得非常好,很多独具特色的东西都保存得很完整;如果赛后还有时间的话,我很想出去转转,感受一下天津这座城市。而场馆也是我非常熟悉的,因为这也是之前大运会时期的场馆。”

9月1日,孙杨作为队长,将携手汪顺等队员进行接力比赛。比赛将在下午正式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马宬)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