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横扫日本新秀尾崎里纱 张帅美网32强将战世界第一

朱小龙
2017年09月02日07:3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金花独苗张帅在女单第二轮赛事中以2比0的比分淘汰来自日本的23岁新秀尾崎里纱,闯进赛事第三轮。她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会是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张帅在这场比赛里的优势可谓是十分明显。她一度连赢10局,并以6比0和6比3连下两盘,全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最终,她也如愿以偿地在法拉盛公园连续第二年晋级女单第三轮。

接下来,由于将面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卡·普利斯科娃,张帅很有可能走上中心球场作赛。“我觉得这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在大满贯比赛的中心球场对阵世界第一,这是每一个球员都会期待和向往的。”她说。

过往的4次交手,张帅还从未打败过普利斯科娃,包括今年2月在多哈站的1/4决赛中,她还曾以2比6和0比6速败。不过,张帅认为自己还是能够和卡普放手一搏,“上一次在多哈,前一天我连打了两场,当时站在球场上自己都觉得没办法打下去了。现在肯定比当时的身体状况好很多,但不代表我就能打得更好。不过,我觉得只要站上球场,谁都有赢球的可能,尤其是在硬地场,我觉得会更自信一些。”

从心态上来说,张帅并没有什么负担。“对手是去年亚军,又是世界第一,我觉得就像大家常说的,我没什么可怕的,也没什么输不起的,去拼就好了。”如今,张帅的竞技状态已调整到最佳,此番的对决更是充满了更多的可能。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