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7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宿迁开赛

2017年09月02日19: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宿迁9月2日电(赵晓静)9月2日至3日,2017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在宿迁市湖滨新区举行,这是本项赛事连续五年在宿迁举办。

9月2日上午8时,赛会开幕式在宿迁湖滨新区骆马湖畔盛大举行,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主持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主任钱信松,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人力资源总监汪世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张发强、王天琦、续川、王志光共同为生态四项赛鸣枪发令。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表示,伴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火热进行,宿迁市非常高兴地迎来了第五届生态四项赛。作为中国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在生态四项赛的发展中,宿迁市将坚持把生态作为宿迁最大的优势、赛事最大的亮点,全力打响四项赛的生态特色品牌。通过坚定不移地办好生态四项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传播生态四项运动、健康、时尚的时代正能量,带动宿迁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共分两天进行,选手们将连续完成游泳、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四个项目,在骆马湖荡漾碧波中畅游,在三台山最美风景中穿行。在周六的比赛中,29公里是为广大运动爱好者量身打造的标准距离,只要掌握运动要领,有一定毅力均可完成;周日早上6点,来自世界各地的极限户外选手将在美丽的骆马湖三台山沿线,挑战228公里的极限赛程。

周六举行的是29公里个人赛,男子组最好成绩由田怀庆创造,用时2小时07分49秒;女子组最好成绩由金燕创造,用时2小时28分56秒。

228公里团队公开赛则将在周日进行,来自全球14个国家以及国内22个省市的400多名选手将继续挑战228公里的团队极限赛。

选手们在进行皮划艇项目的比拼

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表示,今年的赛事宣传上,增加人民网直播、网易直播和中国登山协会官方网站直播三大直播平台,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二次传播平台,全新的推广模式,将有助于更多的人通过赛事了解宿迁的文化、旅游、体育等方方面面,相信更多的家庭、团体,会因为生态四项赛来到骆马湖、三台山旅游区休闲、度假。

在赛事落地方面,钱辉透露,随着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为“生态四项体育公园”揭牌后,宿迁市又多了新的城市地标,“体育”将是宿迁新的名片;未来赛事标准化运作将日趋成熟,主要推广29公里和228公里两个距离,视情况也可设置5.8公里的体验距离。通过硬件建设方式,推动体育体验旅游在宿迁更好的发展,让更多第一次来到宿迁的游客,不仅欣赏美景,在闲暇之余也会上生态四项的各项赛道和设施中一试身手。

奥运冠军钱红宣读环保倡议书

江苏骆马湖旅游集团董事长张绪龙认为,依托骆马湖优质资源禀赋诞生的生态四项赛,已经成为骆马湖景区的一张靓丽名片,高举休闲旅游、体育体验旅游旗帜,将让骆马湖未来的旅游业态发生质变,自生态四项赛2013年在骆马湖举办以来,吸引了周边兄弟旅游集团、旅行社、户外运动发烧友团体等竞相在赛事举办期间前来观摩,同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景区观赛、度假,对沿湖旅游地产项目销售也起到了一定拉动作用。举办生态四项赛,的确是发展旅游业态的优质模式之一。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旅游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经济发展局、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骆马湖旅游集团、京东体育协办。赛事期间还将举办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宿迁站)、生态四项成果展、渔火节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