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年平昌冬奥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0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郝帅)为进一步加强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筹备、举办、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冬奥会举办地韩国江原道政府昨日在北京举办“2018平昌冬奥会推介会”。江原道的道知事(省长)崔文洵身着吉祥物“白老虎”玩偶服亮相会场,崔文洵在会上介绍了平昌冬奥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希望借助冬奥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江原道观赛和旅游,并且希望加强江原道和北京这两个冬奥会举办地之间的交流。

崔文洵介绍说,为举办冬奥会建设的所有竞赛设施目前都已进入完工阶段,正在建设的12个竞赛场馆中,平均97%的工程计划在今年内全部完工。其中举办开闭幕式的奥林匹克中心已完成89%的建设工程。

此外,为冬奥会修建的双轨铁路等配套交通设施也已完工。崔文洵透露,为助力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前来观看平昌冬奥会的游客可以免签入境韩国。凡持有平昌冬奥会门票的中国游客,都将享受入境韩国15天内免签的政策。

在推介会的提问环节,记者们就2018年冬奥会的相关问题向崔文洵提问。当谈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崔文洵说,展示北京文化将是平昌冬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相比夏季奥运会,冬奥会更精致,因此在筹备过程中需要更多创意。最后,崔文洵还表示,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愿意在场馆建设等领域与北京方面分享经验,并提供帮助。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