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群众乒乓球项目9月1日揭战幕 业余高手斗志高昂

侯沐伟
2017年09月02日07:4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9月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本日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

本届全运会新增19个群众比赛项目,其中的17项已在开幕式前结束,全运会正式开幕后进行的是羽毛球和乒乓球两个项目的角逐。在9月1日的群众乒乓球决赛开始前,6月2-4日曾分别在江西省新余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了南、北部赛区预赛,最终选拔出队员参加在天津的决赛。

群众乒乒球决赛分为三个大项,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个人单项赛。团体赛中选手被分为单打30-39岁组、单打40-49岁组、单打50-59岁组、单打60岁以上组和双打,最终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到第二天的小组赛第二阶段中,即进入到8强。小组赛一二阶段每场比赛无论胜负必须打满5场。此后,第二阶段各小组前2名进入到四强,并进入到第三阶段的比赛中。

群众乒乓球项目竞委会秘书长邓晓宇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道:“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在上个月刚刚圆满承办了全运会柔道项目,在那之后,校方立即进行转场工作,并对一些细节做了改造。主副馆灯光改为了LED光源,更节能,也更方便调节亮度,这对我们学校今后体育教学也有所好处。”

虽然已经成功承办了全运会柔道比赛,但邓晓宇表示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专业项目和群众项目在很多方面是不一样的:“在今天的群众项目中,我们遇到了许多新情况。例如场馆的饮用水由全运会指定供应商提供,在此前并不存在任何问题。但今天的比赛中有很多五六十岁的老运动员,他们提出希望用保温杯接热水喝。为了满足这个要求,我们临时添置了一部分烧水设备,随时将大会供应的瓶装水烧开,提供热饮用水服务。此外,一部分年纪较大的运动员有抽烟的习惯,为了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临时设置了一个小型的吸烟区。按照赛程要求,今天需要完成小组第一轮的全部比赛,许多运动员上下午都有比赛,对体能是一个考验。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休息,我们为运动员临时安排了午休区,并且将一部分学生食堂对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开放,方便他们恢复体力,调整状态。”

邓晓宇表示,群众项目虽说是业余运动员的比赛,但考虑到人数多、年龄差异大的特点,组织工作也并不轻松:“群众比赛运动员的住宿、吃饭、往返赛场的交通都需要我们承办方一一落实,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的人员大多数也是学校这边自行安排协调。从赛事保障的工作量来说,可以说和专业比赛项目相比不遑多让,方方面面都要用心去做。当然,我们的办赛经验很丰富,有信心为来自全国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呈现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