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李响 杨金潼为天津再添两铜

李蓓
2017年09月02日07: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如果李响的一枚铜牌略显遗憾的话,那么京津冀沪联合组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再添一枚铜牌是不是又有些惊喜?昨天晚上,李响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如愿游进1分钟,但却仍然不敌老对手闫子贝和覃海洋,屈居第三;而昨晚的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天津小将杨金潼和北京、河北、上海选手联合组队喜获铜牌。

“非常满意,赛前没想到会得奖牌,算是意外的收获吧!”杨金潼说。杨金潼出身于天津市和平区体校,六岁开始练习游泳,以前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后来改为长距离马拉松项目,但这次他并没有报名已经结束的马拉松游泳,而转战室内比赛,“想尝试一下吧,拼一下短距离!”这种尝试并非毫无根据的随意改项,就在今年6月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杨金潼还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后面他也会参加该项赛事。昨晚,杨金潼在参加接力比赛之前,刚刚完成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但遗憾地只获得了第13名,无缘决赛。在这两项比赛中,杨金潼都有幸成为了孙杨的“对手”。“和孙杨一起比赛还是有点压力的,但同时我也看到了我和他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以后我会以他为目标,更加努力训练。”

和男子自由泳比赛中孙杨的一枝独秀相比,蛙泳的赛场永远是最激烈的竞争。昨晚的100米蛙泳中,最终的前三名选手都游进了1分钟,李响的59秒67和覃海洋只差0.1秒。“今天我算是正常发挥吧,游进一分钟只是最基本的,我还是希望自己能游出更好的成绩,所以今天还不是太尽如人意,不过我和我的对手们的确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闫子贝今年在蛙泳项目中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李响表示这对于他的备战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个项目就是这样,年轻运动员的势头越来越猛,我就坚持做好自己就行,把自己做到最好,不管对手如何强大,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上去就没有那么大压力了!”天津的观众对李响还是有一定认知度的,因此也不遗余力地给了他最响亮的助威声,“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但可惜我让大家失望了,后面我还有200米蛙泳和4×100接力,我会积极调整。”

昨天还有两位天津选手也登场亮相了,董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终获得第八名,“特别满意,因为这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了,现在高手越来越多,我反倒没有什么压力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董洁,后面还有200自、800自、1500自和4×200接力,她认为最有希望的项目就是200自了,“希望能进前六吧!”另外一位天津选手郑木岩则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第八名的成绩惊险晋级,“今天发挥得还行,多少会有点紧张,有点压力,而且细节处理得不太满意,比如起跳和转身。”作为第一组选手率先游完后,小姑娘一边接受采访一边紧张地等待最后的成绩,“我觉得进决赛有点悬……”刚说完成绩便出现在大屏幕上,“我天,吓死我了!”小姑娘长出了一口气。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