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队备战忙 鲁苏辽实力不俗 

周芳明
2017年09月02日07: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天津青年女排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主帅陈友泉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不错,临近比赛,对训练量进行了调整,大家的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我们现在是动力与压力同在,队员们的求战欲望还是很强烈的。”

天津青年女排在8月26日晚从蓟州封闭训练归来,27日下午到市人民体育馆观看了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比赛。陈指导介绍说:“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氛围,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毕竟是全运会这样的高级别比赛,还是要给年轻球员一个心理过度的过程。”近几日,天津青年女排往返于团泊体育馆、体工大队训练馆、理工大学体育馆和人民体育馆进行训练。陈指导介绍说:“主要是进行一些套路的演练,还有就是利用我们手头的对手的资料进行模拟实战演练。”

全运会女排青年组的比赛将于今日拉开战幕,天津青年女排与山东队、辽宁队、江苏队分在同一小组。而巧合的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都在该组。其中山东队实力最为强大,山东队的核心球员是杨涵玉与蔡雅倩。杨涵玉是U20世青赛的MVP,她的官方身高为1米94,高而不笨,弹跳出色,扣球力量极好,她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山东青年女排二传手蔡雅倩世青赛上展现了出色的传球功底,传球很有灵气,是难得的好苗子。山东队另一名比较有实力的球员是钱婧雯,虽然在中国女排钱婧雯并没有展现出特别的实力,但在青年球员中,她无疑是比较拔尖的。整体上来看,山东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有国少、国青的经历,个别球员还入选过国家队。

江苏和辽宁两队在个别位置上都有较强实力的球员。江苏队的吴晗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吴晗参加了今年的U20世青赛,由于李盈莹没有参加,吴晗成为第一主攻手,她轰下122分排名得分榜第一,无可争议地当选最佳主攻。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的主帅沈芒是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在进入决赛圈的8支队伍的主教练中他与天津青年女排的主教练陈友泉都是有国字号背景的教练。辽宁队的副攻胡铭媛和主攻孙海萍的主要得分手,球队整体身高不高,但小球技术出众,进攻上快速多变。

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比赛与成年组比赛的赛制一样,小组赛只是排名赛,并没有队伍被淘汰。小组赛结束后按照1-4、2-3进行对位的1/4交叉淘汰赛,之后是半决赛、决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