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津门妈妈剑客末局连追11剑 不敌福建获全运银牌

李松达
2017年09月02日07:4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9月1日,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福建队获得该项目金牌,东道主天津队获得该项目银牌。

在女子花剑团体决赛赛场上,张赫男、孙超、金莎莎、张寿辰组成的天津女子花剑队以27:39的成绩不敌福建花剑队,无缘金牌。天津队老将孙超虽然在最后一局力追11剑,将比分从16:33最终改写为27:39,虽然未能完成逆转,但在最后一局如此发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老将孙超永不言败的决心。

上届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决赛最后时刻,也是孙超登场,她顶住压力帮助天津队击败江苏队夺冠。在本届全运会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赛中孙超以15:10击败天津队友张赫男夺得该项目金牌。作为一名34岁的妈妈剑客,孙超的复出之路走得很不容易。为了赶上今年的全运会,孙超在去年生孩子成为妈妈后仅休息了两个月,就为备战全运选择了复出。

“2017年全运会在天津举办,这个机会很难得,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胜任比赛的,而且我确实很喜欢这个项目。”孙超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喜欢亲自走上赛场拼搏的感觉,作为一名剑客,能在家乡参与全运会,这是一项不能放弃的荣誉和挑战。为了帮助孙超,天津队教练组为她制定了详细的针对性训练计划,尽全力帮助她提升体能和力量。在比赛的表现中,可以看出,这些训练是行之有效的。“其实这一两年我的比赛状态也不是很好,这几日也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不管是从技战术还是从体能上。”孙超感谢更多的则是教练和队友,“感谢教练,感谢队医和团队的每一个人,说实话,我当初复出的时候没想到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没想到。”

在女子花剑团体决赛赛场上,孙超作为最后一个上场的队员,此时比分已经是16:33,在如此大比分差距下,她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努力去拼,以更积极的进攻状态得分,奋起直追连续进攻得分连追11剑,将比分改写为27:39。可以说,如果还给天津队一局时间,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终将改写。孙超赛后表示,“感到有些可惜,福建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我和队友们也很拼。在比赛中段处理的不是很好,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追分是很难的。不过队友们都很拼,大家都尽力了,虽说可惜,但是没有什么遗憾,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输有赢,努力过就好。”

谈及之后的打算,孙超眼含热泪,说:“我终于可以回家好好陪陪孩子了。”这应该是一位母亲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情感。希望老将孙超能够越来越好。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