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李冰洁破亚洲纪录 “傅爷”又出“新语录”

李蓓
2017年09月02日07: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全运会泳池传来破纪录的喜讯,河北队15岁小将李冰洁以4分01秒75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山东选手陈倩在2009年全运会上创造的4分02秒35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这是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开赛至今第一项被打破的亚洲和全国纪录。“上午没有用尽全力,并不是特意掩藏实力,我也希望以后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会继续努力的。”李冰洁说。此外,河北队选手周羿霖以57秒41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湖北队选手闫子贝以59秒23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傅园慧果然不负“段子手”和“行走的表情包”之称,昨天在全运赛场一亮相就金句不断。比如:“我就是‘愣头青’嘛,其实也想装一下,但总是不小心就失败了。我也希望能……”

傅园慧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打破全国纪录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成为中国女子仰泳第一个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选手,并在同年的亚锦赛上包揽女子50、100米仰泳两项冠军。在昨天的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预赛第一成绩晋级的傅园慧,以1分0秒70排名半决赛第二,进入决赛。“和想象中差很多,感觉游不动。”现场记者告诉她,许多外国媒体称傅园慧是“中国新时代运动员”,对此,“傅爷”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我就是‘愣头青’运动员,新时代代表?其实没有啦。其实我也想装一下,每次总是不小心(装)失败了。我也希望能……”傅园慧笑着对记者眨眨眼,暗示自己说不下去了。记者赶忙递话:打不死的小傅?“傅爷”眼睛一亮:“对对对!”

对傅园慧来说,天津就像她的第二故乡,她正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傅园慧一举斩落了三块金牌,那么对天津印象如何呢?“一直住全运村,也没空出去,不过村里也挺好的,挺好吃,挺好玩,床也挺好,我还去抓娃娃,可就是一直抓不到,一定是机器有问题,过几天我还要去抓。”只是在采访“段子手”时记者们也净问“不正经”的问题。当有人问到傅园慧的择偶标准时,“傅爷”霸气回答:“我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因为没择过偶,所有没有标准!”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