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仲满谢幕孙伟接班 男佩有传承 

苏娅辉 
2017年09月02日07: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男子佩剑赛场,江苏队轻松挺进四强迎战上海队,原以为能够轻松拿下比赛,却最终以36:45负于对手,卫冕路提前被阻断。铜牌争夺战中,老将仲满因为腰伤并未上场,被粉丝们称为“腿哥”的孙伟关键时刻有着一颗大心脏,以45:44一剑绝杀广东队,帮助江苏队获得铜牌。而在随后进行的男佩决赛中,上海队以45:42战胜辽宁队,夺得冠军。

“我们和广东队‘会师’了,玩儿了四年,一直都是我们两个队会师决赛,但是这次却是在铜牌战。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有些遗憾,但是已经尽力了。”半决赛落败后,仲满只能用自嘲来化解内心的失落。“上海队超常发挥了,打得非常好。我们起伏大,老将陈滔滔也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之前个人赛没有打,团体赛一上来打得紧,节奏被对手控制了。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打得都有些急。特别是腰受伤后,确实是有些力不从心。”

赛后,仲满落寞地走下场。比赛中伤到腰的他,在休息区接受队医按摩和冰敷紧急治疗。即使是这样,他依然做好了铜牌战上场的准备。好在队友们发挥都不错,为了不冒险加重腰伤,他最终只做了看客。“时刻准备着上场的,只要有人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我就会上场,后来看都还可以,我就没有上场。年轻选手黄露露近来状态也不错,应该给他大赛锻炼的机会,毕竟他还有下一届。”复出,目标就是冠军。仲满说,铜牌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但是对于小队员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半决赛未能帮助江苏队实现逆转,孙伟主动揽责。“我在队里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还是我不够强大,没有把比分追回来。”迅速调整后,他在铜牌战中为江苏队立功,一剑绝杀展现了强悍的大心脏。“对方两次抢攻吃到黄牌,他其实也是为了试探我的技术反应。在他治疗脚伤时,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受影响,就按之前的节奏果断出手。以前多次决一剑我输给他,这次也算是‘复仇’了。”

获胜后,孙伟走上看台和为他加油的“粉丝”们互动。当老将离去,当打之年的孙伟被寄予厚望。面对“扛起中国男佩大旗”的话题,孙伟显得很谦虚,“如果是我一个人,不会走得太远。我觉得,应该是由我们这一批人来共同努力,中国男佩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