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许昕率队高歌猛进 上海3-0轻取四川获全运冠军

张爱迎
2017年09月02日07:5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武清中心体育场正式开打。黑马四川队并没有在决赛中一黑到底,上海队在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3-0战胜四川获得冠军。铜牌争夺战中,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以3-1战胜广东队收获第三名。

上海队小组阶段与吉林、河北以及河南在A组,上海队小组首轮3-0胜吉林,第二轮3-1战胜梁靖崑领衔的河北队,第三轮3-2力克河南队。八强淘汰赛上海队3-0完胜江苏,半决赛上海队最后时刻3-2逆转淘汰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

四川队小组阶段与江苏、福建、浑南对在C组,四川队小组首轮3-0胜湖南,第二轮小组赛3-0完胜福建,第三轮1-3不敌江苏队。男团八强战四川队3-2淘汰河南,半决赛四川队3-1战胜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

第一场单打上海队主将许昕出战,四川队出场球员是许锐锋。第一局开局后许昕就连续得分,他中局阶段很快就取得8-4的领先,许昕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局势依然在许昕的掌控之下,许锐锋面对许昕的攻势没有太多的办法,许昕11-8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许锐锋开局曾打出一拨小高潮,但许昕随即又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他11-6拿下比赛轻松为上海队拿下第一分。

上海队的尚坤随后出场迎战朱霖峰,首局比分2-2后,尚坤加快了进攻节奏他很快将比分扩大到9-3。尚坤11-3先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尚坤开局4-2掌握局势,朱霖峰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4-4。尚坤将比分扩大到9-5,不过朱霖峰随后连追两分,险些追平比分。尚坤10-8拿到局点,并以11-9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第三局两人先战成3-3,尚坤将比分扩大到5-3后四川队叫了暂停。朱霖峰将比分追成6平,尚坤连得4分10-6拿到场点,尚坤11-7赢得这一局的胜利上海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上海队赵子豪,对阵四川队严升。第一局赵子豪开局先3-1领先,严升实力稍逊随后苦苦追赶,但赵子豪很快将比分扩大为8-4,赵子豪11-8拿下这一局。随后的第二局赵子豪优势更为明显,他以11-3轻松取胜。严升在第三局加强了变化,开局取得3-1的领先。赵子豪将比分追成5平后严升连得3分取得8-5的领先,严升11-7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严升开局先取得3-1的比分领先,但在6-3之后被对手连得4分,赵子豪将比分反超为7-6。随后赵子豪将比分改写为9-7,并以10-8获得赛点,赵子豪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赵子豪3-1战胜严升,为上海队锁定胜局。上海队3-0完胜四川队,历史第三次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