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津门日记:的哥说 参与全运挺荣幸

2017年09月02日08:38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在全运村,为了方便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出行需求,每天都有300辆星级出租车停靠在三个“村口”等候。8月31日,记者因急需赶往比赛场馆,在媒体村门口上了其中一辆出租车。

开了近40年出租车的杨东健,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在全运会期间,他和其他的出租车师傅一样,早上7点准时上岗,晚上工作到10点才能收队。“这个就是奉献精神嘛,一到春节就拉孤寡老人,一到高考就拉高考生,一到达沃斯也是这样来服务……就是给我们天津市做贡献,不图收入。”杨东健说他今年61岁,下一次全运会再到天津举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以后一提天津全运会,呵!我参加了,甭管干吗,参与了就挺荣幸。”

由于全运村距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出租车师傅们将全运村上车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几乎都是空车返回媒体村,继续等待下一位乘客。而这一天下来,收入还不到平时的一半。“让我们来的时候,没提补助的事,后来说可能一天给200块钱。”杨东健说,“要是为了挣钱,谁也不往这儿来,这些日子天津来了很多外地人,活儿倍多。所以说,往这儿(赛场)来的人都不是为了钱。”杨东健说。

杨东健介绍,天津市一共有32000辆出租车,能来服务全运会的300辆车,都是“先进里的先进”。“我们公司小,一共才有200多辆出租车,这次只来了4辆。”杨东健颇有遗憾。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