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晋军看点:田径能否有所突破?期待皮划艇新秀的表现

韩雪冰
2017年09月02日08:40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9月3日,田径赛事成为比赛的重头戏。我省选手李菁华将参加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其中,9:00将举行女子七项全能之五跳远的比赛,10:50将进行女子七项全能之六标枪的比赛。

女子七项全能包括:100米跨栏、铅球、跳高、200米赛跑、跳远、标枪和800米赛跑,比赛日程在两天以上。女子七项全能是一个高难度的项目,只有经过多年全面系统训练,在所有项目全面提高的基础上,突出自己特长项才能取得优异成绩。短距离跑在全能训练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熟练掌握100米栏、跳高、跳远、标枪技术则是成功的关键。运动员必须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如某个项目弃权,则不能参加后续项目的比赛,也不计算总分,但如果某个项目因成绩太低或失败,没有得分,仍可计算。

在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太原站)中,我省选手李菁华曾以跳高1.79米、铅球12.82米的成绩包揽两个单项第一。她的优势项目就是田赛,如跳高、铅球。之前,她曾表示会在全运会争取好成绩,让我们静待结果。

另外,在10:20举行的皮划艇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预赛中,我省新秀马亚男参赛。她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拿到女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的亚军。2016年,马亚男入选国家青年队,并在全国皮划艇冠军赛中以2分2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单人划艇冠军,创下我市水上运动项目的最好成绩,同时也为山西省水上项目填补了金牌空缺。今年,马亚男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以明显优势夺得女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的金牌。不知道这次全运之旅,她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