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京粤大战”天津上演 北京末节崩盘不敌广东

2017年09月02日17: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京粤大战”天津上演 北京末节崩盘不敌广东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比赛迎来一场焦点大战,CBA中的老对手北京与广东,在天津全运赛场上再次上演京粤大战,最终,广东凭借末节一波流的表现,以63-56战胜北京。

首节刚刚开始,广东便祭出全场紧逼,迫使北京连续出现失误,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北京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小将王旭面对易建联强行出手命中,随后常林在篮下强攻命中,帮助北京稳住局面。京粤大战向来不缺少对抗,本场比赛双方的防守强度都很大,比赛进行了6分钟,双方打成8-4。

随后,广东在内线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随着李慕豪篮下高举高打得手,分差被拉到8分。此时,北京外线找回手感,先是王骁辉命中高难度中投,方硕又献上一条龙快攻和远投3分,随着广东最后时刻的三分不中,北京首节以11-13落后2分。

次节开打,双方依然保持很高的防守强度,双方命中率均有所下降,开场2分钟才由任骏飞在篮下命中2分,方硕立即以一记高难度2分予以回应,随后又在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帮助北京追平比分。任骏飞在防守朱彦西三分投篮时被吹罚犯规,任骏飞找裁判理论被吹技术犯规,北京队四罚一掷,朱彦西命中4罚3中,北京22-21反超比分。

在高强度的防守下,双方都很难打出流畅进攻,僵持阶段,易建联开始爆发,连投带罚连拿5分,周鹏又命中一记三分,比分差距被拉大到6分,北京进攻24秒违例,广东压哨球不中,半场战罢,广东以32-26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展开对攻,朱彦西开场便打成2+1,广东回头打成快攻,方硕刚刚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打成2分,周鹏便命中3分还以颜色。北京凭借出色的移动能力频频得分,广东则依靠出色的进攻篮板保持着比赛差距。

北京队95后小将王旭本节表现出色,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又用抛投拿下2分,帮助北京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广东又是凭借强大的内线和出色的篮板球再次将比分拉开,第三节最后时刻,方硕命中高难度压哨,广东48-45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史鸿飞一开场便以一记三分帮助广东再次拉开比分,北京方面,王骁辉找回手感,先是命中急停跳投,又用一记超高难度的突破帮助球队再次拉近比分,此时北京仅仅落后对手2分。易建联2罚1中,方硕超远距离2分命中,易建联篮下得手,北京出现失误,56-51,北京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北京再次出现失误,于德豪直杀篮下打成2+1,广东59-51领先达到8分,北京24秒进攻违例,周鹏2罚1中,北京失误,周鹏三分再中,广东领先12分,北京再无回天,最终,广东以63-56战胜北京取得全运会首场胜利。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