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金昌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金马奖”花落谁家

2017年09月03日22: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金昌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金马奖”花落谁家

人民网甘肃9月3日电(王月 实习生韩江雪)9月3日,2017中国﹒金昌第二届国际马拉松于今晨8点整在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等六个国家和来自全国十四个省市的一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镍都﹒花城”金昌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金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体育局指导,金昌市体育局承办,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比赛项目。金昌市市长杨建武在开幕式上为活动致辞表示,中国﹒金昌国际马拉松赛是我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真诚期盼各位选手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衷心希望中国﹒金昌国际马拉松赛成为生态环保、有特色、有水平的体育盛会,成为各界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合作的桥梁。

8:00整,由市委书记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委副书记王春江,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前为比赛鸣枪发令。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伊赛克伏﹒切若普、肯尼亚选手莫克里﹒阿莫斯﹒克欧奇、中国选手管油胜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其中管油胜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49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道的条件还是很好的,只是后来温度有点儿上来了,否则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中国选手陆阳春则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三名。

赛后,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振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超,副市长宋平为获奖选手颁奖。

金昌市是丝绸之路黄金段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金昌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额等荣誉称号。在今天的比赛中一万余名参赛者奔跑于“镍都?花城”的秀美街景之中,途经紫金花海、矿山公园、白杨林、金水湖等金昌市特色景观,半程男子冠军肯尼亚选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是非常难忘的赛道体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