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城市,因体育更美丽(津门撷趣)

本报记者 王霞光
2017年09月03日07: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因体育更美丽(津门撷趣)

  这些天,很多人都在“津津乐道”:没想到,天津这么漂亮!从某种角度讲,天津此次惊艳亮相,全运会功不可没。有人说,体育,可以改变一座城市;要我说,体育,让城市更美丽。

  20多年前,我首次到天津采访体育赛事——世乒赛,当时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很好。不过,有人告诉我,此前的天津并非如此,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因为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政府加大了城市建设各方面的投入,城市面貌有了很快、很大的改变。

  此话不假,举办大型活动,特别是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一座城市发展的步伐肯定要比平时加快很多。如若不信,且看:北京因奥运更美丽,广州因亚运更美丽……这都是很好的例证。

  本次采访全运会,有幸再临天津,我不由感叹:这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天津么?多年不见,焕然一新!陌生感、新鲜感,让人对天津顿生一种亲切感。

  毋庸置疑,天津因体育、因全运,更加美丽!

  美在何处呢?美在城市面貌,更美在城市内涵:体育精神的绽放,健康形象的展示,人们对运动、对健身的热爱,市民文明程度的提升——这些,无不让人感受、并享受着天津这座滨海之城的美丽。

  特别有趣的是,在全运会媒体中心,我听到了西安记者和天津记者的一段对话。

  西安记者:下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真心希望我们西安也会变得像天津一样美丽。届时,欢迎你们都去采访。

  天津记者:得,您就放心吧!全运会现在是越办越好,西安也一定会更加美丽。4年后,咱们西安见!

  殷切的期待,立马激起。我在想,我们提倡节俭办赛,反对面子工程。但是,依法依规办赛,量力而行办赛,并且因办赛而让城市更美丽,让老百姓得实惠,也是大家乐见的景象。

  是啊!谁又会不喜欢美丽、追求美丽呢?

  那么,就许个愿吧:让我们的城市因体育而更加美丽!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