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一家三代打乒乓终登全运舞台 乒乓教授不只会“纸上谈兵”

朱小龙
2017年09月03日07: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李宇星(前)在比赛中。

■我要上全运

研究乒乓球,教打乒乓球,如今有机会亲自登上全运舞台参加乒乓球赛事,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的李宇星说,自己“圆了一个梦”。

她在2日进行的女团第二阶段赛事中,虽然拼尽全力,但仍然没能带领队伍晋级四强。不过,这次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的比赛,仍将成为她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份记忆。

实际上,李宇星本身与乒乓球就有一段解不开的缘分。她目前是广州体院乒乓球专业的一名副教授,平常她进行乒乓球的课程、论文科研之外,还指导学生打乒乓球。

李宇星与乒乓球结缘其实也有家学渊源。她从小跟随爱好乒乓球的父亲学习打球,也曾多次参加业余乒乓球比赛,取得傲人成绩。这次,李宇星从广东省全运会海选中脱颖而出,并在预赛中助力队伍晋级决赛,而自己也站上了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赛场。这也证明了,李教授可不是一个只会“纸上谈兵”的乒乓球教授。

在此前她参加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李宇星在关键的第五局中代表广东队战胜河南队,挺进八强。场边发生的一幕令人感动——李宇星激动地抱住了场边的父母,三个人喜极而泣。父母为现场见证女儿赢得比赛高兴,女儿则为圆一家三代人的乒乓梦高兴。她的父亲已经80多岁高龄,原本生活中行动已经不便,但这一次硬是在全程观看了6月初在江西进行的全运会预赛后,又和老伴一起来到天津为女儿加油助威。

“我爸爸是一名军人,一生中最大的爱好就是打乒乓球,年轻的时候也曾获得过某军区的比赛冠军。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也爱上了乒乓球,后来走上了乒乓老师的道路,现在我10岁的女儿李司盈也打乒乓球。”李宇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这一家三代的乒乓情缘。

“这一次的全运会新增了群众比赛项目,父亲年迈、女儿尚幼都无法参加比赛,我带着三代人的乒乓梦站上了全运会的赛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李宇星说,“从来没想到能参加全运会,这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更圆了我们三代人的梦想。”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