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北京首战惜败广东 主帅肯定队员表现

刘晨
2017年09月03日07:3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输的这7分 有点遗憾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昨天开战,位于A组的北京队首场就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与对手紧咬了3节半的情况下,末节后半段崩盘,最终以56比63告负。带队的首场公开比赛,希腊人雅尼斯表示,年轻队员从中收获了经验。

  交锋 末节崩盘遗憾落败

  广东队是上一届全运会的冠军,本届集合了易建联、李慕豪、周鹏等CBA广东队和深圳队的精英队员,依然是夺冠热门。从纸面上看,北京队实力处于下风。首节打了不到2分钟,北京队就被以8比0打停,随后通过2次突破得分在进攻端打破僵局,开始追分。最后2分钟,方硕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首节以11比13落后。次节,北京队继续紧咬比分,并由方硕2罚命中将比分追平。还剩3分56秒时,朱彦西篮下造成杀伤,广东队还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朱彦西3罚2中,北京队全场首次取得领先。易建联节末最后1分钟发力,连得5分为广东队反超。半场结束,北京队以26比32落后。

  下半场开始,王旭2次外线得分加1次突破抛投,北京队在第三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追到只差2分。但广东队利用内线优势,始终主导局面。方硕本节命中压哨中投,北京队追成45比48进入第四节。末节前半段,比分依然没有被拉开,方硕的“长两分”一度追到只差1分,但广东队随着完成一次抢断快攻,北京队1分多钟连丢7分,不得不请求暂停。节末,广东队的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北京队以56比63输掉首战。

  帅论 虽有失误不掩亮点

  本场比赛,方硕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王旭也有12分进账。但面对易建联、李慕豪领衔的广东队内线,北京队在篮板球上以21比40落后。对此,雅尼斯指出:“我们知道广东队拥有很多很有天赋的球员,篮板将是这场比赛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但他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做得更好。”

  对于比赛过程,雅尼斯认为:“大部分时间比分都很接近,但最后三四分钟我们犯了重大错误。但我依然认为队员们打得很不错,这场比赛对年轻球员的成熟很有帮助。” 广东队头号球星易建联本场得到9分和6个篮板。雅尼斯也坦言,对他的防守基本达到效果。“我们需要做的是,让队员熟悉在场上的情况,如何进行低位防守,总体来说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

  新人 珍惜机会提高自身

  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增加了新政策,各队每场12人名单中必须有5名95后球员,且在场上不少于2人,给了新生代球员锻炼的机会。

  北京队的王旭等球员预赛阶段就崭露头角;决赛阶段,北京队为了锻炼新人,给混血内线塔瑞克·尤尼加报了名。昨日首战,王旭得分上双,塔瑞克也是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正式比赛,张卓则抢下全队最高的5个篮板。对于这些95后新人,雅尼斯以鼓励为主:“这次全运会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是一次表现的机会,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对新赛季备战也有帮助。”

  王旭赛后说,第一次全运会非常激动,全队也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作为他个人来说,已经顾不上怯不怯场。小伙子作为后卫,为球队得到了第一分,并在第三节拿下8分,引领了追分的攻势。“第一场球,身体还是有点紧,后来自己慢慢调整,教练也给我鼓励,就正常了很多。”王旭说,跟易建联等CBA顶级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来之不易,会珍惜这次全运会的机会提高自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