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群众羽球冠军是球痴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  灿
2017年09月03日08:28 |
小字号

“你是在用躺倒地下的方式表达激动的心情吗?”“不是,那一刻实在是太激动了,有些发懵。”

9月2日,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进入到决赛日,在率先开打的B组混双决赛中,北京选手闫崴/李瑞以2比0的比分战胜湖南选手仇亿军/钟亮,摘得该项目首枚金牌。

“我们都是业余选手,能有机会参加全运会非常开心,赛前我和搭档还互相鼓励说,咱们能进决赛已经是胜利了。”倒地庆祝的男队员闫崴坦言。对于金牌,俩人根本没敢想,当最后一个球落地时,闫崴和李瑞都不敢相信他们赢了。当他们在赛后得知将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的采访时,更是受宠若惊。

闫崴从2002年开始接触羽毛球,从对羽毛球一无所知,到拿到全运会金牌,一路走来除了有师傅郭晓宏的指导,更离不开他对于羽毛球的痴迷。“我有时候每天打三场球,平时只要有时间就比划比划。只有和球拍有了充分的默契,才能在赛场上得心应手。这就是所谓的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吧。”

李瑞也因羽毛球得到一份美好的姻缘。“我和丈夫是在球场上认识的,因为他的球技比我好,所以一直是我的陪练。随着接触日渐增多,便有了情感。相识三年后,我们走到了一起,如今也有了小宝宝。”李瑞4岁半的儿子也来现场为妈妈加油。很多人都说夫妻在一起打球容易吵架,李瑞说:“我们有约定,球场上的争吵不带入生活,为了球技可以切磋讨论,但生活是第一位的。只有开心生活,才能开心打球,这是我们共同的生活理念。”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