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老男孩们夺冠感言:曾经怀疑自己 如今无悔付出

《中国体育报》记者  袁雪婧
2017年09月03日08:32 |
小字号

“我曾经怀疑自己,不敢做动作。但到了关键一刻,我就是觉得自己可以。今天终于释放了,信心战胜了恐惧。”说到动情处,刘榕冰眼中闪烁着泪花。“我们每一个人的发挥都达到了极致,感谢我的队友们。”邓书弟倒是很平静,一如他在场上的稳定发挥。帮助贵州队夺下史上第一个全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邓书弟和刘榕冰这两个26岁的“老男孩”终于得偿所愿。

十三运体操男团决赛,是一场关注度极高的强强对话。比赛过程亦是一波三折,精彩激烈,争夺冠军的江苏队和贵州队一直紧咬总分,前五轮结束时,江苏队还领先,但分差仅有0.1分,最终贵州队凭借最后一项自由操的出色发挥以336.834分逆转夺冠,赢了江苏队2.567分。

由邓书弟、刘榕冰、杨胜超、刘榕明、王佳伟、金焕章组成的贵州队,赛前并不是夺冠最大热门,5月的全运预赛输给江苏队,两天前的资格赛仅排名第三。“我们一度怀疑自己,整体实力是不是下降了。”刘榕冰告诉记者,赛前队员们的压力挺大,作为老将的他为了团体的发挥也一定程度牺牲了自己的难度。“单杠本来能做6.7的成套,但为了求稳,资格赛用了5.7,减了整整1分。”

全场最后登场的邓书弟顶住压力,拿到14.700分,成为制胜密钥,赛后他直言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自己稳住了局面。“赛前活动时,我感觉有些动作出了问题,都多活动几次,虽然上场前还是有点不顺,但一上去放开做,成了。”邓书弟说。

里约奥运会周期,邓书弟、刘榕冰都是以全能见长的国家队主力,男团决赛,两位“老男孩”都参加了全部6个单项的比赛,堪称“劳模”,另一位老将杨胜超带伤作战,这个冠军实在不易。“从2008年到现在,我和刘榕冰、杨胜超一直在一起,胜超在赛前两周经历了手指开放性骨折,打着钢钉就来了,我想到都疼,真的很感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