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天津青年女排“双核”亮剑  威力初现

梁斌
2017年09月03日07: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核”亮剑 威力初现

  作为天津青年女排的“双核”,20岁的王媛媛和17岁的李盈莹昨晚首登十三运的赛场,就展现出不俗的实力,虽然她们参加的是青年女排这个级别的赛事。与辽宁青年女排一役,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王媛媛和曾在国家队试训过的李盈莹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尤其是在发球攻击性上,两选手明显冠绝全场,除第三局外的其他三局,只要是她二人的发球轮,经常能连续上演发球破一传的好戏,令对手无攻的同时,天津队抓反击连续下分,进而拉开分差。局势胶着时,李盈莹的强攻和王媛媛的快攻是天津女排最为生猛和稳定的火力点,让对手颇有无力之感。赛后,表现抢眼的王媛媛认为自己此战的心态比较平稳,“今天算正常发挥,希望后面的比赛自己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我们队这次比赛是摆低位置,全力去冲击对手。”

  这场津辽青年军的对决,也彰显青年女排比赛与成年女排比赛的最大不同之处是队员起伏性更大,即使是像王媛媛和李盈莹这样见过“大世面”的选手,也是在第三局球队整体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出现了自身失误增多,扣球命中率下降的问题。通过此战可看出,发球破一传都是津辽青年军的“杀手锏”,辽宁青年女排在第三局明显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加快进攻节奏的同时,在拦防上重点照顾王媛媛和李盈莹,有效制约了俩人的发挥。第四局当辽宁青年女排20:17领先时,网口占据明显优势的王媛媛起到了球队领军人物的作用,在她快攻、拦网下分的引领下,打出强劲反击波,天津青年女排23:22反超,此时球队“双核”之一的李盈莹也站出来,抓住反击机会强攻得手,24:22,天津青年女排获得赛点,随着对手的发球出界,这支天津青年女排在天津女排“圣地”──人民体育馆,赢得球队在十三运赛场上的首胜。天津青年女排的“第一火力”李盈莹直言与天津女排一线队参加国内女排联赛,让自己受益颇多,“这场球发挥得还可以,但进攻受阻时,自己打得比较急,自身失误过多,还需好好总结。与一队一起打联赛,抗压性有了很大提升,这也对我参加本次比赛有很大帮助。”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