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最后一次并肩作战 天津男花团体第五

苏娅辉
2017年09月03日07: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后一次并肩作战 男花团体第五

  36:45负于江苏队,天津男花被挡在了四强的门外。他们随后相继以45:38、45:40战胜新疆队和安徽队,最终获得团体第五名。走下剑道的一刻,他们心中有太多不舍。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队中已经有两人要退役。未能携手登上领奖台,是他们心中永远的遗憾。

  全运会预赛一路走来,天津男花多次创造佳绩。然而就是在最后一次预赛中,他们被江苏队挡在了决赛门外。而此番全运会决赛阶段,首轮轮空后他们一上来就对阵江苏队。很遗憾,依然是对方笑到了最后。失去了登上高台作战的机会,小伙子们投入到了5至8名的争夺,最终连赢两场获得第五名。“我们都尽力了,过程拼得不错,结果有些遗憾。”个人赛获得第四名后,陈伟全说,要在团体赛上弥补遗憾,然而现实未能如他所愿。二次参加全运会的他说,这不会是终点,而且他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参加东京奥运会。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蔡明圳说,他很珍惜和兄弟们并肩作战的时光。“这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运动生涯能有几个四年?一路走来我们风雨同舟,就这么结束了,真的很不舍。”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黄东荣和两届全运会的刘伟健都明确表示,这是他们的退役之战。刘伟健说,“上届全运会时我就要退役了,为了队里的需要,我又接着打。我们就是要拼团体的,结果确实遗憾。”黄东荣刚刚升级为奶爸,为了备战全运会,女儿出生时他都未能陪伴在身边。“有些时候,必须要有取舍,因为是在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时刻,我当时只能克服困难。大家一起拼了四年,我不想因为自己拖累他们。”如今,女儿已经6个月了。他说,要歇一歇,好好陪陪家人。

  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山东队战胜辽宁队,夺得冠军,江苏队获得铜牌。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广东队战胜江苏队,实现四连冠,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获得铜牌。就像赛前雷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希望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这一刻,他终于在出生地天津圆梦。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