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全运会女子百米蛙泳 郑木岩名列第七

李蓓
2017年09月03日07: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百米蛙泳 郑木岩名列第七

  以第八名的成绩惊险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的天津小姑娘郑木岩,在昨晚的决赛中前进了一名,以1分09秒04最终名列该项目第七名,名将史婧琳以1分06秒71夺冠。赛后,刚刚过完15岁生日的郑木岩直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成绩比半决赛慢了,可能是体能受了点影响吧。”

  虽然只有15岁,但活泼开朗的萌妹子郑木岩目前已是天津游泳队的主力女将,也是国家游泳运动健将级运动员。2016年9月,在安徽黄山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郑木岩以2分27秒97的好成绩获得亚军。今年4月,郑木岩又在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26秒37的成绩夺得亚军。关注游泳的网友甚至称她为“女子蛙泳的希望之星”!

  “算不上希望之星,但我会朝着史婧琳的方向努力。”听到这个称号,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郑木岩家住河东区,半个月前她刚刚迎来自己15岁的生日,但全运会的紧张备战让她不可能和父母共同庆祝,“队里都想着了,给我买了一个蛋糕,队友和教练给我过的生日,感觉挺好的,就算不是备战全运会,每年的生日也都是这样过。”相比之下,200米蛙泳才是郑木岩的主项,她表示名次不重要,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