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华人华侨Nina:“我想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

陈鹏 陈曦
2017年09月03日08:0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想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图)

  “18名,挺好听啊!要发!要发嘛!”看着19岁的Nina,外婆郑凤荣慈祥地笑着说。这一刻,在郑凤荣的眼中,Nina就是自己最乖巧的外孙女。

  全运会女子标枪预赛,共有19名选手参加,以华人华侨身份参赛的中德混血选手Nina投出了45.04米的成绩,最终排名第18位。其实,Nina是一名七项全能运动员,只是由于处在调整期,所以,这一次只能参加自己并不太擅长的项目。

  “从加拿大经过长时间飞行来参加比赛,确实感觉有点累,不过心里还是非常高兴。因为在加拿大并没有这种比赛,所以一开始稍微有点着急。”回顾比赛,Nina展现出了可爱爽朗的一面,“其实,我的标枪在加拿大还是挺厉害的,可以进入前三名,但在中国……哈哈,根本没戏!”

  毕竟,作为一名主攻七项全能的运动员,单单拿出一个项目与专项选手比拼,这本身就不具备可比性,而Nina本次参赛的意义,则要远远超出运动成绩本身。“我知道奶奶爷爷(外婆外公)都想让我回来参加全运会,我也算完成了他们一个小小的心愿。”Nina这样说。

  为了增加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国家体育总局盛邀华人华侨参加本届全运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Nina才有机会登上了全运会的赛场。对此,外婆郑凤荣也显得非常激动,“邀请华人华侨参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的重大举措。我干了65年体育工作,这是很了不起的一项改革,很感谢这项政策的颁布,从而让我的外孙女能够亮相全运会,让这些在海外的孩子同样可以心系祖国,共筑中国梦。”

  60年前,郑凤荣以剪式动作跳过1米77,从而打破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就此成为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我现在跳高已经(超)过她了,只是她当时是剪式,而我现在是背越式。”谈到自己的外婆,Nina如数家珍,“从很小开始,奶奶(外婆)就带我玩,但那时根本就不知道她竟然这么厉害,后来长大之后才慢慢了解,也对她越来越佩服。”

  当然,这位外婆眼中的乖乖女,对自己的运动生涯自然有更多的期待。目前,她在七项全能国际田联U20世界青年排名中位列第一。今年4月份,在亚利桑那的一次比赛中,Nina拿到了6021分。这个成绩,比中国最好的七项全能选手王庆铃获得2013年全运会冠军时的成绩足足多出200多分,比2014年获得亚运会金牌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多出100多分。

  可见,Nina在自己的专项中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而小姑娘也将目标锁定在了三年后的东京。“我当然想代表中国去参加2020年奥运会,如果能够代表中国参赛,也是替我奶奶(外婆)完成了她的一个心愿。”

  “哦……那我真的是太荣幸了!”当听到外孙女要替自己完成奥运梦时,郑凤荣送给Nina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现在Nina有信心代表中国,代表伟大祖国去参加2020年奥运会,如果能够梦想成真,也算是我们这个运动世家的一种传承,这不仅是成绩的传承,更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Nina的弟弟Tiger正在从事冰球运动,郑凤荣已经决定要让外孙子代表中国去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Nina出战东京,Tiger征战北京,如果这一切都将成真,无疑又将书写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

  本报记者 陈鹏 陈曦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