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有约(访谈)

李克敏:天津正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

2017年09月03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3日电(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视频访谈节目,畅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工作及天津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李克敏指出,以六边工程、2212工程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举措,正在助力天津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天津体育的春天来了。

据李克敏介绍,天津市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推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津推动实施了群众体育的六边工程,即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

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天津市体育局加大了对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力度,推出《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并推动“2212工程”建设,包括在社区和村落分别建设居民健身会和村民健身会,打造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街镇体育管理员两支队伍,建设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平台和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平台等。

李克敏谈到,近几年,天津市打造了一百多个体育公园,老百姓不用走很远的路就能找到一个体育公园,在公园里面免费参加各种体育社团的活动,形成了浓郁的体育氛围。天津市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也在逐步建设,正在打造15分钟健身圈,建设每个区的“五个一”工程,即一馆一池一场一中心一公园。此外,天津的体育赛事也在蓬勃开展,三大球、三小球的市民大型比赛,报名人数很多。同时,我们加大了对群众体育设施的投入,建设了一大批体育公园,比如在蓟县山区建设了30条登山步道等。

为了盘活体育场馆资源,天津市所有体育场馆都定点定时地免费或低收费地对市民开放,天津市还发行了体育惠民卡,对购买健身券的市民给予一定的补贴,在刺激健身消费、拉动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体育健身俱乐部、健身房等业态的发展。“最近这几年,天津形成了一个全民健身的新风尚,确实感觉到体育的春天来了。”李克敏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