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帆船女子RS:X级昨日结束 深圳姑娘陈佩娜终圆全运冠军梦

金朱玺
2017年09月04日07: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曾玩笑称不拿全运会金牌就不退役的陈佩娜,如今终于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全运会金牌。3日中午,在全运会女子RS:X级帆板航线赛中,28岁的深圳姑娘陈佩娜在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之旅中终于拿到金牌。曾获得里约奥运会亚军的陈佩娜赛后表示,接下来她会先去上学,也有计划帮助推广帆板项目进校园。

陈佩娜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里约奥运会的亚军,而在全运会赛场,此前三次参赛的她还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本届全运会,陈佩娜在前几轮的比赛中就已经占据优势,在奖牌轮的争夺中,她最先冲线,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陈佩娜和自己的团队人员击掌庆祝,“拿到金牌还是蛮开心的,毕竟练了这么久,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对手有很强大的团队,我独立作战的能力需要高一些。其实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我觉得自己之所以能赢,可能是因为经验比对手更丰富一些。”

虽然还缺一个奥运会冠军,但是陈佩娜表示,到目前为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比较满意的,“对我来说,帆板就像我生活里的一部分,现在可能会让我觉得太累了,接下来希望可以开启全新的生活。”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