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演绎追梦赤子心 34岁五朝元老郝帅不想退役

时青华 张爱迎
2017年09月04日07:5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9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混合双打决赛的争夺,最终津云组合郝帅/王艺迪以总比分1-4不敌黑龙江队于子洋/王曼昱无缘冠军。从2001到2017,16年时光里,郝帅已经五次登上全运会的舞台。虽然最终无缘金牌,但老将的追梦赤子心依旧令人动容。赛后,郝帅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遗憾,而是笑着表示:“本以为这身领奖服派不上用场了,没想到最后居然穿上了。”

在中国乒坛,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郝帅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悲情人物,而这一次他又错失了全运会混双金牌。相比之前,郝帅选择了坦然面对,“主要是心态比以前更好了,中国的乒乓球整体实力本来就很强,面对失利可以欣然接受,自己尽力了就好。而且在决赛赛场上,除了要看球员自身发挥外,运气也很重要。半决赛的时候,我们就是依靠最后一局中的两个擦网球,才逆转了不利的局面,最终战胜了樊振东/朱雨玲。”

从1-4的比分就可看出,整场比赛郝帅和王艺迪并没有在交手总占据优势,郝帅也在赛后说道:“我们并未在比赛中获得手段去扭转战局,对手整体优势十分明显,始终在比赛中占据主导。但是我和王艺迪能在半决赛中能战胜一号种子朱雨玲和樊振东,这早已是一大惊喜。”

在混双决赛开始前15分钟,郝帅依然在和方博争夺一个晋级男单八强机会,在很多人看来,体力不支或许就是混双失利的主要原因。不过,郝帅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其实我在赛前也十分纠结,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既然站在赛场上就要全力以赴去拼搏。尤其是作为天津人在家门口出战,我要对得起父老乡亲的支持。而且,我在七局四胜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赢过方博,今天我想挑战一下。”

谈到未来的打算,已经34岁的五朝元老郝帅并不服“老”,他表示:“打球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情,只要还打得动,就想一直打下去。在中国20多岁都可以算是老队员,但在欧洲很多球员四五十岁还能打,所以我觉着还能打下去。”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