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津门力士”吕小军:选择坚守 盼望小队员冲击

孙佳怡
2017年09月04日07: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四年一个周期的全运会,既是新人们崭露头角的表演舞台,也是老将们完美谢幕的最后一站。对于1984年出生的奥运冠军吕小军而言,天津全运将或许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34岁还在坚持,吕小军在创造自己和中国举重的历史。

说道备战本届全运会,吕小军表示这是最艰难的一次备战:“前一段时间腰部伤病,刚刚调整过来状态。年龄增长,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压力非常大。”因此,他也更加感谢他的教练于杰以及他的好哥们奥运冠军廖辉,是他们的鼓励给了他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自从2002年进入天津举重队开始,吕小军把自己一生中最黄金的15年都献给了天津,也为中国举重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举重生涯的辉煌也是从天津开始的。随后他娶了一位美丽的天津姑娘,也成了天津女婿,两人有了可爱的女儿。这次全运会主场作战,他的家里人都来到现场给他加油,这让他倍感幸福,也动力十足。不过为了备战全运会,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女儿了,当有记者想让吕小军对女儿说几句话的时候,这位场上的硬汉也有些许哽咽:“对于女儿很愧疚,没能在她的身边陪伴她长大,有时候我回家抱她的时候她都会有一点认生不敢让我抱,不过女儿爸爸永远爱你。”

在里约奥运会上,由于体重比举起相同重量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重,抓举破世界纪录的吕小军最终遗憾摘银。本届全运会上,这位身经百战的举重老将在家门口,用一块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说道未来,这名老将仍然选择坚守:“之前世锦赛输的有一点不甘心,所以还是希望能够重新杀回世界赛场。”今年11月份的美国世锦赛上,我们依然有可能看到这名老将为国争光的身影。

其实难以轻易离开还有一个原因,如今中国男举在77公斤级中只有吕小军依然在世界顶级水平之上,几乎没有小队员能够冲击他的位置,因此吕小军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大概还要再坚持一两年。如今的他,除了是一名老队员,还是一名助理教练,因此他也更加希望能够在赛场上、训练赛场上带动小运动员,带着他们一起代表中国奔赴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

老将不老,依然坚守,这就是吕小军所理解的体育精神,那就是坚持的力量。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