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成年男篮险胜新疆队

张正阳
2017年09月04日08:3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磊:我们8年前就赢过他们

  昨晚,全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天津队74:72险胜新疆,取得全运开赛后的首胜。尽管比赛中建立起的17分优势几乎丧失殆尽,但能够战胜强敌笑到最后,天津男篮的成长有目共睹。

  男篮小组赛首轮,天津队大比分负于辽宁,而新疆力克江苏,不过,本场比赛天津队一改上一场比赛开局萎靡的颓势,早早进入状态,防守密不透风,进攻端则是多点开花。

  新疆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比分和场面上均被天津队压制,核心西热力江的狂躁情绪让新疆队再遭打击,几次无谓犯规之后,新疆队不得不将其换下,场面上也显得更加被动。从首节到末节前半段,除了第三节新疆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外,天津队在比分上始终握有两位数的优势。末节大举反扑的新疆队将分差迫近到1分,但最终,天津男篮还是凭借着赵睿的连得7分,将比分锁定在74:72。

  赵睿全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天津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当数拿到全队最高17分的中锋徐磊。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徐磊用篮下强打和三分球带领球队前进。“我们没什么包袱,只要全力以赴就肯定会有好的结果,拿下这场胜利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徐磊说,这并不是天津成年男篮在正式比赛中首次击败新疆队,“2009年山东全运会预选赛,我们就曾战胜过他们,当时我就在场,对于如何对付这支球队更有心得。”

  对于新疆队来说,这个上赛季CBA的新科总冠军,到了全运赛场因为少了周琦、李根、罗旭东和孙桐林四员大将,实力大打折扣,只能靠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和沙拉木支撑,在同样身高体壮极具冲击力的津门小将们面前,威力完全无法施展。此役天津队时德帅、张晓阳两名小将双双贡献14分。其实,本次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可兰白克就说过,“新疆队的目标只是冲击前6”。

  同时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56:51险胜北京。早先结束的两场比赛,辽宁87:64大胜江苏,广东76:66轻取解放军。今天天津男篮将迎接江苏队的挑战。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