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青年女排次战不敌山东

申炜
2017年09月04日08: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青年女排次战不敌山东

  昨天,全运会女排21岁以下组比赛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天津青年女排尽管拼尽了全力,但依然以1:3输给了山东青年女排。四局比分为23:25、21:25、25:21、22:25。

  尽管首轮比赛输给了江苏队,但山东青年女排还是拥有很强的实力,队中的杨涵玉是U20世青赛的MVP,被认为是中国女排重点考察的目标。首局比赛,天津青年女排进入状态比较快,不过山东青年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破坏了对方的一传,逐渐将比分追上。22:22之后,山东青年女排把握住了关键球,最终拿下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情况相似,天津青年女排面对对方的网前实力没有太多办法,而且自身失误比较多,最终输掉了这一局。

  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青年女排找到一些状态,加强了拦网,李盈莹的网前实力得到了全面的发挥,扳回一局。不过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两队战成20:20之后,天津青年女排再度暴露了关键球处理不到位的情况,最终被对手抓住了机会。1:3,天津青年女排输掉了这场比赛,小组赛两轮过后战绩是一胜一负。接下来,天津青年女排将和江苏青年女排交手,这场比赛同样存在不小的难度。

  对于这场比赛的输球原因,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认为,“比赛总体来看大家非常努力,只是关键时刻有些手软,过程还有所欠缺。从全场比赛来看,山东队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做得不错,而我们一传到位率不高,所以只能依靠两个主攻。我们在二传分配球方面有些集中,制约了进攻。”这场比赛,天津队让两位年轻的主攻登场经受锻炼,陈博雅和王艺竹也感受到了全运会比赛的氛围。对此,陈友泉透露,“她们的年龄都比较小,一个只有16岁,另外一个17岁。要知道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在1996年出生的球员,从她们的年龄来看,无论经验还有技术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空间。”谈到接下来和江苏队比赛的时候,陈友泉表示:“从今天我们的发球来看,给对方的压力明显不够,对方的到位率要比我们多一些,所以快攻更有威胁。明天和江苏队的比赛,对方也是强队,场上很多球员都是国青球员,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把水平发挥出来。”本报记者 申炜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