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宁泽涛两年后首次发声 “从男孩到男人”意味深长

2017年09月04日22: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宁泽涛接受媒体采访
宁泽涛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天津9月4日电(管若寒)今天是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五天,“短泳王子”宁泽涛不负众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轻松地夺得了他在本届全运会的首金。赛后,新闻发布会厅挤满了记者,大概是全运会游泳项目开赛以来最火爆的一次。因为,这是时隔两年后,宁泽涛首次来到媒体前接受采访。

这几天的游泳比赛,当有宁泽涛出现的时候,混采区一向都十分拥挤,但是,他每次从混采区前面走过时,都只会礼貌地向媒体微笑着点个头、挥个手,然后兀自离开。宁泽涛不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大家对此已经不觉得惊讶。于是,今晚他会不会来出席发布会成为了所有媒体都在猜测的一个话题。然而,他来了。

或许是负面新闻缠身的那段时间,给了他太多的伤害,让他在每次见到媒体时,言语都化作心伤独自咽下了。或许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他觉得在躲开舆论、躲开众人的眼光时,心里会更好过。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这么久没在媒体前发声,想对大家说点什么”,他答道:“我想说四个字,我很快乐。”

说起来有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宁泽涛100自预赛首次亮相时,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包子粉”仿佛成了一个团体组织,在游泳馆门口给所有的媒体记者发放精美的礼物,礼物上都印着“护宁者联盟”的logo字样。似乎是在请求媒体记者能够“善待”自己的偶像。

宁泽涛是从上一届全运会开始小有名气的,“这四年从男孩到男人,有很多的历练和成长,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当宁泽涛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时,能感受到其背后的心酸和意味深长。发布会中记者提出的问题,大都无关痛痒,而大家最关心的宁泽涛是否会回到国家队的问题,其实并没有记者提问。相比较爆满的发布厅,真正到提问时,记者们却犹豫了,或许是不忍去触碰他那段人生的低谷。

列宁说过,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对于这样一位“短泳天才”,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他的过去追究着不放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