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子飞人大战没有输家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9月04日14:37 |
小字号

在中国男子100米赛场上,苏炳添无疑是可以载入历史史册的,最近两年的时间,他实现了多项突破——2015年在尤金跑出9.99秒,成为首个打开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之后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他代表中国首次站在了决赛舞台上,去年他更进一步,获得里约奥运会第八名。本届全运会,他自然而然被视作男子100米最大夺冠热门。

今晚决战之前,天津“水滴”体育场涌进大量苏炳添的“粉丝”,当现场播报介绍到苏炳添时,现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苏炳添眼神坚定,再次做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标志性动作。枪声响起,苏炳添奋力向前,但是还没跑到一半,国家队队友谢震业就超过了他一个身位,后半程他试图加速追赶,却有心无力。最终谢震业赢了,四年前在沈阳获得亚军的苏炳添依然未能圆全运金牌梦。

“没能拿到这枚全运会金牌,当然是有一点遗憾。但是,我更想说的是,这次男子100米的比拼水平是非常高的,这一点比奖牌更令人欣慰。”的确如苏炳添所说,谢震业创造的10.04秒的冠军成绩是历届全运会男子100米最好的,而苏炳添的10.10秒也可以排到历届全运会第三位。

“中国男子100米能够达到今天这个高度,要感谢中国田径协会这几年的政策,我们可以更多地走出去训练和参赛,对男子短跑的理解更深,同时和世界高手比赛,自信心也越来越强。”苏炳添说。

获得冠军的谢震业也没有特意强调自己的表现,他认为能拿到这个冠军,除了得益于中国田协的政策,还与前辈们的引领分不开。“今天站到赛场上的苏炳添和张培萌为中国男子100米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这些年轻人看到了希望,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我才能达到今天的高度。”

只有24岁的谢震业在全运会赛场创造了10.0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谢震业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突破10秒,甚至超越苏炳添的9.99秒,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这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而苏炳添虽然留下了遗憾,但他表示,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自己会在这段时间内继续努力,力争再次达到一个高水平状态。有了他和谢震业,再加上身后不断追赶的其他小将,中国男子100米值得继续期待。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