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为办好全国青运会求取真经

《中国体育报》记者  扈建华
2017年09月04日14:42 |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赛程过半,三晋体育健儿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各项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9月2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十三运山西省代表团副团长、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

记者:在接见“双先”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山西代表团如何学习和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苏亚君:8月27日晚,山西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张复明组织团部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双先”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张复明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打好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去,进一步增强代表团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的观察力、坚强的组织纪律,确保山西代表团取得精神文明运动成绩双丰收。

28日晚,组织团部人员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山西省代表团、各市体育部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在学习贯彻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作出工作部署。

记者:目前山西代表团的成绩如何,最让您惊喜的是什么?

苏亚君:截至9月1日,山西代表团奖牌已获7金11银8铜,超过上一届全运会。最让我惊喜的是,8月31日山西代表团“一日三金”,射箭女子个人赛方玉婷夺金,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赵若竹摘金,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乐彩悦、廖敏莉折桂。

记者:本届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山西省在群众体育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苏亚君:山西省派出3868人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马拉松、柔力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9个项目中18个大项86个小项的预赛。全民健身方面,近10多年来山西省一直大力推进“六边”工程建设。全省28200个行政村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加强省市县乡各级体育总会、单项体育项目协会的组织工作,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5万名。通过体育运动、健身活动,村与村、户与户、人与人之间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关系,对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山西举行,本届全运会对于二青会有哪些借鉴?

苏亚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全国大型运动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二青会筹备委员会。本届全运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组织了二青会各市执委会、各部门相关同志来津考察学习。目的在于观摩先进、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天津全运会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运动员为主体,以场馆为基础,以竞委会为办赛依托,以属地管理为保障”的办赛理念,值得山西在筹备二青会时学习和借鉴,并将其扩展和延伸。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