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运行动态

我给全运村当“保健医生”

刘金鹏
2017年09月04日07:4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给全运村当“保健医生”(图)

  图:张聚和同事为全运村进行维保服务。本报通讯员 刘金鹏 摄

  从2015年3月进场施工,到今年8月承办全运会,2年多的时间,张聚见证了全运村从一片荒芜到如今的热闹繁华。而如今,他又承担起了全运村整体维护的工作,被全运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全运村的“保健医生”

  见到张聚时,他刚好接到一单维保服务任务,技术官员村的一个房间发生浴室地漏堵塞问题,记者也随张聚一同前往。张聚检查后,很快发现地漏堵塞因为头发、纸屑入内导致,随后,张聚熟练地运用工具将堵塞物质掏出,疏通了地漏。“像这种使用不当导致地漏堵塞的现象时有发生,几乎每天都要处理。”

  张聚,是全运村2号和4号地块总承包方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的一名施工管理人员,也是中建三局服务保障团队的负责人。“我本来可以在工程竣工后就离开,但看着全运村在自己的手里一点点长大,也希望为全运会服务到底,看着它在全运会期间大放异彩,虽然很辛苦,但觉得值了。”与张聚交流时,他无比地自豪和骄傲。

  在全运村技术官员村里,有一间小小的临时设置的维保服务中心,张聚和中建三局其他的维保服务人员24小时在这里待命。不大的房间里,只有几张桌椅和一台电视,还有几张供维保人员临时休息的折叠床。累了、困了,他们就在折叠床上小憩一会儿。一台电视机是他们唯一的娱乐方式。张聚已经从早8点到晚8点连续工作了12小时,而他还需要再留守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能回去休息。这样的工作节奏,从全运村试运行期间就已经开始了。

  在接到入住人员的维保申请后,他们就要立马赶往服务地点,接单、出工、进户、维修、确认,是他们维保工作的一整套标准化流程。不仅这类“技术活儿”,维保人员还是全运村民们口中的“专家”。全运村的房间内设有新风系统、燃气热水器、中央空调、一键离家的开关等高规格配置,有些入住人员对这些设备的功能使用不太清楚。为此,维保人员特意对物业管理人员开展了专门的培训,详细介绍每种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他们开展物业服务时能得心应手。

  从前期全运村的紧张施工,到现在的全力保障,张聚的精力都用在全运会的服务上,而对于家庭他却是充满亏欠。“现在最大的希望是陪着媳妇一起看一场全运会比赛,特别期待看广东队易建联的篮球比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