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礼让斑马线 公交培训礼仪手势

苏晓梅
2017年09月05日07: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为更好服务全运会,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昨天上午,天津公交三公司8路车队和巴士公司雅士道车队邀请礼仪培训师对公交驾驶员文明礼让斑马线规范礼仪动作进行解析培训。

为规范公交驾驶员礼让斑马线手势动作,天津公交8路车队邀请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礼仪培训专员,就公交驾驶员礼让动作进行研究,设计一套文明礼让斑马线标准手势动作,既体现公交驾驶员文明姿态,又保证过路行人可直观理解。

“当遇到要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左手不要离开方向盘,用右手打手势,大拇指微抠,其余四指并拢。示意右侧行人向左侧通过时,伸出右侧手臂和肩平行,掌心45度向斜前方,由右向左平行挥动手势两次,最后将右手停在左胸口两秒钟;示意左侧行人向右侧通过时,由左向右平行挥动手势两次,在最后一个动作上停顿两秒钟;在紧急情况下,示意行人停下脚步时,要伸出右手,手心朝向需要示意的行人,手掌向下握拳收回一秒,再手心向前。”礼仪培训师王梓绮一边演示标准动作,一边向驾驶员进行解释。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