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时隔2年零29天再次在大赛中夺牌 宁泽涛从男孩变男人

周婉琪
2017年09月05日07: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宁泽涛收获个人在本届全运会的首金。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9月4日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赛场上演“飞鱼大战”,在半决赛中游出48.11秒佳绩的宁泽涛在决赛中再接再厉,以47.92秒的成绩卫冕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宁泽涛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历史性成为世界“飞鱼”后首次在大赛中夺得奖牌,时间足足过去了2年零29天。

再次游进48秒

想未来:“还没规划”

“国民老公”宁泽涛在本届全运会上展现出了极其良好的状态,男子100米自由泳3枪的成绩一枪比一枪好。在决赛中,余贺新在前50米尚且能够紧随宁泽涛,但转身后却被对方即刻加速甩开对手。最终,宁泽涛成为本场决赛中唯一游进48秒以内的选手,成功夺冠,宁泽涛触壁后为自己夺冠和取得的成绩鼓掌。这不是宁泽涛第一次游进48秒以内,2015年仁川亚运会,他的夺冠成绩为47.70秒,成为第一个游进48秒的亚洲人,此后他在正式比赛创下个人最好的成绩是47.65秒,而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成为百米“飞鱼”的成绩为47.84秒。

这次,宁泽涛蝉联全运会百米“飞鱼”的成绩是47.92秒,该成绩在里约奥运会上能够获得第5名,而里约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是47.58秒。

跟预赛和半决赛一样,宁泽涛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在赛场中,“国民老公”只有两件事值得关注,一是没有忘记跟粉丝致意,二就是跟澳大利亚外教布朗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宁泽涛也特别提到了布朗,他坦言,自己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要特别感谢外教,而今天游出的成绩也是在教练的预计之中,自己能够按照教练要求稳定发挥水平,他感到非常开心。

不过,宁泽涛表示,“我从5月才正式恢复训练,参加大赛还是有难度,未必能应对高强度比赛,因此100米自由泳这3枪的挑战还是挺大的,而自己的发挥还是稳定和令人满意的。”接下来,宁泽涛还将参加50米自由泳的角逐,“包子”表示,备战本届全运会的过程中,他的身体状况和训练节奏都是为100米和50米单项准备的,因此他会按计划继续参赛。至于未来,他表示还没有规划,目前只会专注比赛。

在澳大利亚展开全新的生活

看现状:“我很快乐”

今天,孙杨赢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的第4金,而到了晚上,终于轮到宁泽涛的粉丝团发威,来看“国民老公”出战决赛的粉丝比预赛和半决赛时更多,“包子”强势夺冠自然令迷妹们兴奋不已。迷妹们的尖叫声从现场广播宣布男子100米决赛即将开始时就响彻全场,她们不断有节奏地高喊“宁泽涛”的名字,在比赛进行时狂喊“宁泽涛,加油”,而在赛后颁奖的过程中,游泳馆中对“国民老公”的疯狂呼喊尖叫是震耳欲聋。

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粉丝团的一位成员向记者透露,原来“包子”从来没有跟粉丝团进行过互动,这些迷妹都是自发为宁泽涛加油的,即使“包子”没有回应,她们也无怨无悔。对于宁泽涛的游泳生涯,迷妹们表示,有好成绩当然为他开心,但尽力就行,成绩不重要,她们喜欢他热爱游泳、自我、倔强,只要他继续游泳,她们就会一路追随。

而经过了超过33个小时的等待,宁泽涛终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的采访。“包子”首先说:“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见面。”对粉丝不离不弃的支持,“国民老公”坦言只能说“感谢”,同时表示自己能够回到泳池当中,除了感谢教练与家人,两届全运会,从解放军队回到河南队,自己有了全新的角色,也感谢地方队给予的平台和支持。

连续在两届全运会夺金,宁泽涛也相当感慨。他表示,4年前,自己就是在天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当时出战的是东亚运动会。转眼4年过去了,他从男孩变成了男人,也经历过很多事情,一直在不断成长、成熟。对于如今的宁泽涛,“包子”说只会用4个字去形容自己——“我很快乐”。宁泽涛表示,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全新的生活方式让他感觉非常快乐,除了训练和学习,他对于能跟家人一起去买菜感觉非常幸福,还认识了新的朋友,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