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男篮小负江苏 团队作战不敌豪情孤胆 

张正阳 
2017年09月05日07: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篮球是5个人打没错,可5个人打得再好没有一个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胜利之匙,恐怕也很难笑到最后。全运男篮小组末轮比赛,天津队就体会了一把没有超级英雄的苦涩,最后不到两分钟、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江苏逆转遗憾落败。而帮助江苏实现逆转的,正是他们的国字号小前锋易立。

“每个人都想当英雄,但每个人似乎都没有这个能力,最后时刻我们浪费了不少一锤定音的良机。”赛后,天津队主帅徐贵军显得很无奈。毕竟他们刚刚战胜了气势正盛的新疆队,所有人都希望在两连败的江苏身上再胜一场。

其实本场比赛天津队完全有能力吃掉对手,尽管江苏拥有易立、孟达和唐正东三名前国手,可孟达和唐正东因为年龄过大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易立前三节又发挥一般,而且受困全运新政,至少要有两名“95后”球员同时出场,使得江苏铁三角几乎没有同时上场的时候。而青年军兵多将广的天津队,反倒是没有用人上的忌惮,几乎整场比赛都和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胶着在一起。

最后一节,天津队率先发力,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候还握有4分优势,无奈之前发挥平平的易力突然挺身而出,连突带投瞬间帮助江苏队反超了比分,由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天津队无力回天。“最后时刻球队发挥有点失常,上一场获胜之后,每个人都想把势头延续下去,可是想赢怕输的包袱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有点太重了。”徐贵军这样点评比赛。

此役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无论是老大哥徐磊还是小将时德帅、赵睿、李荣培都有上佳表现,可跟独砍21分的易立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不过敢于让多名年轻队员在这种大赛中挑大梁,对于天津队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主帅徐贵军坦言,“年轻球员有起伏,有时能打进很漂亮的高难度得分,有时出现低级失误都很正常,希望这次比赛能让他们更快成长,这也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